S H E N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一声老师【7】

于和伟乙女向

小学生文笔


今日份歌单是韦礼安老师的《如果可以》



初三牲的寒假除了一堆作业还是一堆作业和补不完的课。


所以快乐只占10%的寒假过得也很快。


开学也有两周了,周五晚上父亲突然跟我说因为工作原因,一家要搬到贵阳。

很惊讶,因为六月末就要中考了,搬到另一个城市  以我的性格要花很长时间去习惯,而且明明没剩几个月的时间见于老师了,非要把时间缩短到很短很短。


“那我们什么时候搬”

我非常小心翼翼地问了父亲


“下周二”


突然有了个很大胆的想法

“那我能不能一个人住这儿,住到中考结束..啊”


“你一个人住谁也不会放心,再说手续都办好了 是伐。

这次是爸对不住你了,但是...我们不得不搬。”


“手续都办好了您才跟我说?”


“怕你担心。”


无话可说,也无能为力。



周日差不多收拾好了行李。


晚上叫上并肩作战两年半的好朋友们 小酌了一下。


所有人都因为酒精的作用下兴奋了起来。


借着酒劲点开了于老师的微信


“于老师 那个 我后天就要走了。 明天能跟您合..” 

最后一份理性不允许我继续打下去,也并没有借酒壮胆。




周一下午,借老靳的一节课去了趟学校和 我的好同学们虽然做好了万分的准备,但见到在校门口等待的老靳,还是有点止不住。


平常觉得从校门口到教室很远,但是今天却觉得只有短短几秒



“同学们,小念来了”


“周念!呜呜呜呜呜”

 在一起10年的好闺抱住了我


“哭什么 我又不是上天 没必要这么难过昂”

拍着肩安慰了几句,其实不舍得离开的。

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打打闹闹,都是用时间换来的不是吗


虽然拌过嘴吵过架,和解后仍然是好朋友。

家里给不了的幸福和安全感 都来自他们和老靳。

老靳更像会大家长一样,给予了更多的偏爱。

我也不舍,可我终究拗不过那只为自己着想的父亲。


一群人围坐在一起跟老靳唠了大概有半小时,快要上下一节课了, 匆匆留了好几张不那么正经的合照,给每个人拥抱后,他们准备上课,而老靳也准备送我。


“老师,那个我想去见一下于老师”

也不知道憋多大勇气说出了这句话。


“可是于老师下午去局里开会了呀,一时半会儿很难回来的呀”


“那..那个这封信..;您要不帮我转交下?”


老靳还是一如既往的答应了。


尽管放满了脚步,没过两分钟就走到了门口


“小念,到别地儿耶不要忘联系了啊”


“谢谢老师这两年半的栽培,以后也会时不时的打扰您 您可别介意啊”


“行”


上了车,隔着车窗挥手道别。

最后看一眼老靳,看一眼学校,再看一遍看不见的人。


可能..我们的故事就到这儿了于老师.


—end—




本来想过年那会儿更的结果一直拖一直拖

【抱歉【鞠躬

【本来想be的但是好像没成功


【还有就是因为2.6开学可能更的会晚

【但是好像也不会慢因为在学校有时间的话我也会写一写🤔

【最后随时投稿

【最后谢谢【鞠躬









评论(8)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