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H E N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一声老师【6】

于和伟乙女向

小学生文笔

今日份歌曲梁咏琪老师的《花火》




很快到了年底,学校一如既往的举办了迎新晚会,【当然疫情最严重的两年并没有举行。

学校领导给了我们两周的排练时间,老靳也很少管关于文艺的方面,就让文艺委员自行安排。


间操时间,文艺委员跟我们几个商量说


“要不我们来个合唱吧”


“合唱多没意思啊,再说了唱歌好的能有几个”


确实合唱已经属于很古老的演出了。


“那我们演什么,时间不多了欸”


“要不就合唱吧,你看小念都会弹琴”


“合唱跟我弹琴有什么关系” 

莫名被cue,一时没想到合唱到底跟弹琴有什么关系


“你是不傻,你可以给我们伴奏啊”

虽然但是,只有钢琴声会不会显得很薄弱,这也是个问题。


“可以多找个会乐器的,我们排练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我轻笑道

“你真以为排练很简单嘛,估计两周时间够呛”


“那就你一个人吧,再说了,你不想给历史老师展示展示?”


由于我经常跟她们提起于老师,久而久之也知道我喜欢于老师,当然也只是学生对老师的仰慕。


“啥啊,于老师都知道我会弹琴了”


”再展示一遍又如何,况且全校师生都会看到你弹琴。“


虽然也许那种感觉很好,但是我却感到有些尴尬,再说,万一弹错了,不仅丢自己班的脸,还丢老靳的脸,也许更多的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吧。


“我们唱哪首曲子也是个问题”


“《起风了》怎么样? 反正再过半年就毕业了”


 "我看行”


“我也觉得!”


在场的几乎都同意了文艺委员的想法,搞得我也不得不同意。

因为在学校几乎能写完作业,所以这几天回家就一直在练琴。


虽然《起风了》这首歌都练出了肌肉记忆,但保不齐因为紧张在台上出错,所以我想多练比较好。


休息时间我们都在五楼的音乐教室排练,回家后也让他们多听这首歌。


除了元旦那天,我们都有去学校的演播厅排练,每次排练完后,老靳就会夸我们说非常好。


服装就是 男生都是很普遍的黑色西装,女生就是白色长裙。


我却跟文艺委员提议能不能穿西装,因为自从懂事了之后就会觉得我穿裙子会显得特别奇怪还不自在。


最终文艺委员没能倔得过我,而我也如愿以偿穿上只有在重大比赛的时候穿的 一套西装。


演出是从四号下午开始,高年级往前坐,结果刚好我坐的前一排就是学校领导们的位置,那岂不是能近距离看到于老师?!


待领导们对号入座,演出也正式开始。


我们班的节目排在倒数第二,所以对我来说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偷看前座的于老师,可惜老靳跟于老师挨在一起,时不时回头看我们的时候会对上眼。


心思根本不在演出上,而是在于老师身上,我还时不时的跟旁边人感叹于老师怎么那么完美。


等倒数第四个演出开始,我们也陆续到后台准备准备。


“接下来,是由九年三班的学长学姐们带给大家的合唱--《起风了》,掌声有请!”

报幕完,按彩排好的顺序依次上台,偏偏我被安排在最后一个,而偏偏!钢琴摆的位置是于老师座位的斜对面。


本来很紧张,一看位置搞得更紧张了。但还好,全靠肌肉记忆维持了这场演出。


中间有很多次我用余光看见于老师好像在看向我,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但是有种莫名的自豪感涌了上来,也许是因为我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最优秀的老师了吧,也许他也会我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吧。


演出结束,我们在如雷霆般的掌声中鞠躬,下了台。


要从后门进去的时候发现老靳在门口等着我们,他很骄傲地说

“你们真的太棒了!真没想到会这么精彩”

老靳赞不绝口,我也在旁边插了一嘴


“您的学生哪个不是优秀的?”


“就你最贫,你也下不少功夫了吧,一首曲子都能完整的背下来。”


我指着自己脑袋说“还是这儿好”


老靳上来给我一脚,当然敏捷的我也躲过了他那一脚。


待所有演出结束后,每个班级会和校领导们留张合照。

等到了我们班,本来要站在边上的我硬是被老靳拉到中间,

因为他说这次演出是因为有了我的点缀才会更完美。

而恰好的恰好,  我的前面坐的正是于老师。

没有任何牵强的理由,自然而然和于老师有了张合照,还有和老靳的合照。



一拍照就不会管理表情的我也不经意间露出最自然且灿烂的笑容。


也许三年的演出中,最后一年的演出让我有了更加美好的记忆和留念。





-end-





【怎么说这张像于老师有在很认真欣赏台上文中的我们【doge




【为什么一直拖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描写才算好

【抱歉抱歉抱歉啦

【最近会努力更文

【还有我觉得最后会是be倾向【doge

【谢谢观看【90°鞠躬


















评论(3)

热度(9)